欢迎来到许昌技术经济学校

许昌技术经济学校

河南省中专学校-许昌好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许昌技术经济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2019年汽修科及开设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26   来源:许昌技术经济学校  
 汽修科是一支由高素质教师队伍组成的专业科室,现有专任教师15名,其中专业带头人2名,骨干教师8名,引进汽修技师2名,开设了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在国家示范校建设中被确定为我校的重点建设专业,拥有汽修实训室5个,有8家汽车维修与销售企业成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在校内建成占地40亩的现代化汽车维修、驾驶实训基地,该基地具有真实工作场景,集教学、生产、社会培训、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于一体,全程服务专业教学,实时助推学生综合能力提升。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汽车行业发展,具有综合职业能力,面向汽车维修企业、汽车运输企业、汽车装配企业,能从事汽车维修、汽车驾驶、汽车装配、车辆技术评估、维修质量检验等操纵作业,服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二、课程设置

汽车识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自动变速器原理与维修、汽车车身修复与涂装、汽车企业管理、汽车营销、汽车美容、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诊断与检测技术。

三、职业资格证书

汽车维修工、汽车玻璃维修工、电器维修资格证、车辆技术评估资格证、维修质量检验员、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资格证

四、就业方向

主要在各类汽车4S店维修厂做机电维修工、销售员、汽车生产与制造厂装配调试人员、保险公司的理赔与定损人员、汽车二手车市场销售与评估人员,也可从事与汽车相关行业的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五、行业形势

近几年来随着汽车新技术运用的日益广泛,车型更新换代速度不断加快,汽车维修企业对掌握新技术的人才需求也日益迫切。目前汽修从业人员的缺口有80万之多,中国社会劳动保障部已把汽修人才确定为紧缺技能型人才。随着汽车消费的“井喷”,“汽修”逐渐成为就业热门的专业,汽修行业的前景可谓是一片光明。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2019年汽修科及开设专业简介
本文地址:http://xcjsjj.hnszzxx.com/news/itemid-1213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