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许昌技术经济学校

许昌技术经济学校

河南省中专学校-许昌好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许昌技术经济学校 >

2019年医学教育科及开设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25   来源:许昌技术经济学校  
 医学教育科前身是长葛卫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原长葛卫校),始建于1974年,是河南省开办医学专业较早的学校之一,2001年,长葛市委政府将原许昌技术经济学校、原长葛卫生中等职业学校合并组建新的许昌技术经济学校,成立医学教育科。目前主要开设护理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理念先进、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专任教师22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双师型教师15人,同时聘请附属医院从事医疗卫生临床工作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专业教学任务。

本专业教学设施完善,实验实训设备先进,现拥有多个标准化多媒体教室供理论教学应用,并有人体解剖标本陈列室、内外科护理实训室、妇儿护理实训室、基础护理实训室、生化实训室等多个理实一体化实验实训室供学生临床实践应用。长葛市人民医院、长葛市中医院、学校一附院、二附院是学生定点见习、实习基地。4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护理专业技术人才2万余人,部分优秀学生通过对口高考,考入郑州大学、郑铁职业技术学院、南阳医专、漯河医专等高等院校深造,圆了大学梦。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先后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20余项。

一、专业培养目标

为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医德、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熟练掌握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护理操作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护理、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技术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

1.专业基础课

    解剖学基础、生理学基础、病理学基础

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基础、药物应用护理等

2.专业课

    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

妇科护理、儿科护理、中医护理、心理与精神护理、

护理专业技术实训、急救护理技术、

三、获取的职业资格证书

在校期间学生通过专业辅导,可考取国家卫生部颁发的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和计算机等级证书,部分优秀学生通过参加国家级和省市级中等卫生职业学校护理技能大赛,获取相应证书后在对口高考中可免予高校的职业技能测试,还可优先安排就业。

四、就业范围或方向

在省内外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 、中医护理、老年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预防保健及康复等工作。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2019年医学教育科及开设专业简介
本文地址:http://xcjsjj.hnszzxx.com/news/itemid-12138.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